回归原点

相信最近的东西和最远的东西。

昨晚和一位长辈彻夜畅谈到半夜12点。

很大的信息量,以至于今天一整天都在想着很多事,心里很乱,与此同时信息量也在与信息量之间发出化学反应,慢慢发酵出新的信息量……剪不断,理还乱。

女孩子到了20多岁的年龄,尤其是25以后,一瞬间的事,很多想法就像接到了命令似的,开始有了质的变化思考。

恋爱都还没好好谈过,就到了要嫁人的思考阶段,可惜了好好的年纪,关于婚姻,没有思考,只有憧憬,如果没有这位长辈的点化,就不会这么早的发现自己像个傻子一样还不知道自己是哪块料,该干什么事,该去想什么。

整天自认为自己很高贵,很优秀,很清高。其实只是站在自己所处年龄阶段的最底层,自认为看到的全是最美的风景,从来没想到要去最高处看看那里是什么样子的,因为没看过,所以不知道什么是真正最好的,最美的事物。自认为的那些可怜到不能再可怜的“傲劲”,以为现在有了别人暂时没有的东西,就停止脚步,傻子般的认为自己站到了终点🏁。原来我才是个货真价实的“井底之蛙”,妥妥的大傻子!自认为有好眼力,可以看准这个人那个人,真正好眼光的人自谦的很,从内而发的那一个举动,那一句话就让人心生敬畏,谁会像自己一样靠嘴巴证明自己?!靠嘴巴证明自己的,永远都是空壳之人。让别人去用心感受你,感受得到你的味道,这才是你活出了自己。

当机会来寻找你的时候,抓住了就是抓住了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也许真的没有第二次!正因为你什么都没见识过,所以没有可比性,不知道要比什么,真的好的来了,也不知道它是“最好的”。

提升自己真的是一辈子的事,自始至终都不能忘了学习。自己把自己搞好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

对长辈脾气太大,真的是一件不尊重,不礼貌的事。长辈们是不和你计较,但实实在在的发生了一件事,就是反映着你是个毫无修养的人。长辈都在自己范围之内,能力之内给了你最好的待遇!

每个人都在“活自己”,谁都代替不了你,只是每个人在活自己的同时,被附加上了各种各样的角色,使得人与人有了依靠,使人生充满精彩、意义和价值。

需要我知道的事真的太多了,年少浪费时间真的是在浪费财产。一无所有的我,等什么呢?真正幸福来临时,你有能力接住吗?接住了又能有本事保持吗?就算保持了,有能力把这些持续下去吗?

做人做事要有目标,要有原则,任何一件事要想清楚,明白。任何一个人,都有学习的地方,要活的明白才没白活,要始终知道自己要什么!

长辈的话,一定要听进心里,当这些话真正应验的那一刻,是心安,不会让自己心存恐慌和怀疑。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